今年6月左右

老大四我才終於搞清楚WAT這個計畫

要參加這個計畫必須是18~28在學學生

學士、碩士、博士都可以要有一學期在學證明)

我是應屆畢業生也ok

搞懂後

只覺得相見恨晚

WAT至少要參加兩年 兩年!

理想:一年遊樂園 一年國家公園

但我只有一次機會

 

冷靜後選代辦

比較常聽到的有四家 CIEE/IEE/福華/菁展

下面都是我比較後的小小小想法

看看參考就好~

 

 

 

CIEE

算是最大也最有名的代辦

台灣和美國都有辦事處 (台灣分部,美國總部)

可說是令人放心的大機構

但是,找CIEE的人真的很多...

我自己就是選這家代辦

8月的第一場說明會就上百人來聽

啊也是有可能只聽不報名嘛

9/24我報名第一場考試

好多人

真的好多人

到底怎麼這麼多人...

但是,相對提供的工作選擇也多

工作地點也遍佈大半個美國

 

學員分佈美國地圖(小)

 

我覺得CIEE好的地方是他們資訊/經驗豐富也清楚 

工作人員很多都是曾經的學員

對這個計畫再了解不過

而且每個步驟信件都詳細說明

deadline快到還會打電話提醒

規規矩矩的我喜歡

阿還有

據各處爬文所知,很多人說CIEE態度差

我自己有打電話問過3、4次問題

目前是沒有被態度差過 反而都好溫柔?

所以如果真的遇到態度差的

就差回去呵呵

 

我朋友今年就是透過CIEE

在某遊樂園工作

很不幸開始工作不久就被砍班

他們求助CIEE美國代辦

但無法幫我朋友解決砍班問題

工作上的事,雇主最大

這裡重要,去美國前的覺悟 

 

代辦只是負責把你合法送出國,到當地很多事只能靠自己,不管哪一家代辦都一樣

代辦只是負責把你合法送出國,到當地很多事只能靠自己,不管哪一家代辦都一樣

代辦只是負責把你合法送出國,到當地很多事只能靠自己,不管哪一家代辦都一樣

 

既然被砍班,解決的方法有

1 找排班的講清楚

2 找第二份工

3 吃老本

而我朋友最後找第二份工撐下來

最後還交了美國manager男友回來

happy ending..

 

更新:

今年我看雇主網頁發現

我朋友去的那家遊樂園在介紹中就有講到有被砍班的可能性

所以自己想去哪裡一定要看清楚雇主給的介紹

才不會影響自己的權益

 

 

 

IEE

這家也蠻大的

可是在去年搞出非常大的雷

有很多學員到了最後沒辦法去美國

IEE誇張事件Dcard連結

大概事情就是

UWT把別國學生用剩的DS拿來給台灣學生用

UWT為IEE在美國的Sponsor

DS是辦美簽必備資料

而去年剩下的DS少於要使用的人數

非常糟糕的事就發生了

無法辦J1美簽 = 無法去美國打工

雖然事情是UWT搞出來的

但是選用UWT當雇主的IEE就沒有責任嗎?

而且去年並不是第一次發生這件事

2012年同樣也因為UWT

有40~50位學員沒拿到簽證到最後關頭去不了美國

就這樣打碎過這麼多人的期待

誰都會怕把機會給他們吧

 

好不容易到了美國的原PO卻...

看到Sponsor是UWT的話就快逃

 

有朋友去聽今年某場說明會

說才十幾二十個人

可見那件事一定有影響

當然IEE有說已改

網路上也有其他好的分享經驗可以去看看

但我只有明年一次機會

絕對不能給他去了

所以我完全不考慮IEE

 

 

 

福華

相關打工文章比較少

但查到的幾乎都是好評

代辦很關心學員的生活狀況等等

原本是想報這家的

因為看到自己追蹤的部落客兩年前就是透過在Busch Gardens工作

完全被他的文章吸引

而且員工福利可以免費去環球!!!

但好像就那年有職缺而已

今年沒有明年好像也沒有

別家代辦也沒有

就算其實有也不要告訴我

我會很氣

 

之所以沒選福華是因為我怕東怕西

怕考試沒過、怕工作沒有喜歡的、怕最後被雇主刷掉

而且福華代辦金額是最高的(6w)

名額比起CIEE來較少

為了能讓自己穩穩地出國

我就不選福華了~

可以參考也是我比較的四間代辦費用 代辦費$$$

 

 

 

菁展

這間好評也蠻多

一樣是很關心學員的代辦

但後面想想

收的學員比較少,當然要照顧也容易啦

之前爬文看到

學員在美國打工的期間菁展會派顧問送台灣零食給他們

有夠窩心~

還有看到

菁展會特別讓應屆畢業生又是第一次參加WAT的同學100%成功出國

這超為我們找想的

我沒選菁展其實沒什麼原因

單純是我想要大機構

如果希望代辦能多多關心的可以考慮看看菁展或福華

我不要關心

 

arrow
arrow

    當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